吉力酒藏 2015 8月品酒會

 


這是在下初次參加清酒品酒會。很高興有這個機會遇到台灣當地的同好、老師、還有酒商們.不出門跟大家交流,當真如坐井觀天、閉門造車,認識大家之後才發現不論酒齡或酒的知識、比我強的人真的很多.更令我高興的是,大家都很喜歡喝清酒,也討論得很熱烈.從此之後,我再也不用對影成三人地找同好了!

直接進入讀者們最想知道的內容吧.到底喝了甚麼酒?
本次飲酒會的主題是"米".老闆娘特別不選大家熟知的山田錦或五百萬石,而選擇了台灣人比較沒有那麼熟知的造酒米,讓大家品嘗不同在地米帶來的口感如何.

(1)   花巴 水もと純米 木桶仕込 無濾過生原酒 26BY原料米吟のさと;美吉野醸造/奈良県


(2)    勝山 緣 特別純米 濃純旨口.原料米: ひとめぼれ (hitomebare);勝山酒造/宮城県


(3)    越之白鳥 純米吟醸 無濾過生原酒;原料米:越淡麗;中川酒造/新潟県


(4)    富成喜 純米吟醸 二百貫;原料米:神力;舟木酒造/福井県

(5)    花陽浴 純米大吟醸;原料米:八反錦;南陽釀造 / 埼玉県


(6)    山形県 出羽桜酒造 出羽櫻 純米吟醸 ---- ::つや姫:: (沒喝到)
(7)    愛知県 山崎合資会社 奥 浪漫 純米大吟醸 ---- ::夢山水 (沒喝到)

(8)    加碼:戰勝政宗 特别纯米;原料米:ひとめぼれ;勝山酒造/宮城県


(9)    加碼(二)-酒友自帶分享:福壽純米吟釀/純米大吟釀


有件事情要先解釋一下,前面有兩支我沒有喝到的酒,並非是店家小氣或是臨時沒酒.我因為喝到一半跑去找人聊天去了,因此有幾款酒沒喝到.後來店家相當大方地讓我回頭品嘗那些珍釀,但小弟當時已經酒力不勝(還是不剩?),喝下肚的酒都只有清酒味.怕浪費,才沒有下口.我想其他酒力較高的酒友們對那兩支小弟無緣的酒可以描述得更好.

本次活動就辦在安和路上吉力酒藏裡面。外觀是高大木門與類清水模的牆壁組成(因為顏色比我看過的清水模要深),裡面有一個方形的吧檯,另外還有兩張桌子給坐不下的人.出席嘉賓目測大約15~20人左右,但也把所有的位置「站」滿了.

酒藏裡面擺放了一個大冰櫃、一整面牆的酒瓶、還有一些展示酒.整體環境而言,從外看比較有排斥感(因為只有小窗戶,外頭看不到裡面,而且門很大一個),但內部的裝潢很細膩且舒適,雖然全程(大約3小時)都是站著,卻也不會累.





吉力酒藏專以進口日本地方酒為主,因此我在這邊真的算是開了眼界.老闆娘的豐富知識、員工們的認真服務、還有酒友們互相交流,都是我這次的收穫.上面介紹的酒之後會陸續寫酒評,也希望大家不吝給予指教.

最後,附上這次品酒會與吉力酒藏的的相關資料:

【吉力酒藏】素晴らしき酒米の世界 品飲會
時間:2015/8/15() (7款酒,限30)
地點:吉力酒藏 (台北市安和路228)
酒單:
奈良県 美吉野釀造 花巴 水もと 純米無濾過生原酒 -- ひのひかり (1)
宮城県 勝山酒造 勝山 緣 特別純米 --ひとめぼれ (2)
新潟県 中川酒造 越乃白雁 純米吟醸 無濾過生原酒 --越淡麗 (3, 換成了越の白鳥 純米吟醸, 也是越淡麗米)
福井県 舟木酒造 富成喜 純米吟醸「限定ニ百貫」 -- 神力 (4)
埼玉県 南陽釀造 花陽浴 純米大吟醸 袋吊無濾過原酒 -- 八反錦 (5)
山形県 出羽桜酒造 出羽櫻 純米吟醸 -- つや姫 (6)
愛知県 山崎合資会社 奥 浪漫 純米大吟醸 -- 夢山水 (7)

吉力酒藏 日本專營地酒: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8
電話:02 2706 9699
服務時間: 12:0022:30

Facebook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chiriki.sakehttp://sakeblogger.blogspot.tw/2015/08/26by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