淳厚不複雜的戰國軍酒 - 戦勝政宗 特別純米

總結:
      ·       香醇味道但酒氣重,層次單純,適合搭餐
      ·       將伊達政宗整個包裝在瓶身,無可救藥的送禮上選!

簡介:
      ·       酒造: 伊達家御用藏 勝山/宮城県
      ·       原料米:ひとめぼれ
      ·       精米步合:55%
      ·       酒精濃度: 15%
      ·       日本酒度: 未標示
      ·       酸度:未標示






口感/味道/香氣:

此款有淡果香而醇的酒味.酒氣重而且有輕微的刺激感;雖然如此,酒本身的口感倒很淡,而且酒體本身層次單純不複雜.如此醇酒作為品嘗可能會酒氣太重而容易醉,建議搭餐使用,食物可蓋過其刺激感,而且酒本身層次不複雜,也是適合搭餐的特性.

瓶身設計:





我非常喜歡勝山酒造的四合瓶!它一般的"勝山"品牌便已經採用黑色瓶身加上自家的家紋,看起來質感+高貴感兼具,這一瓶戰勝政宗更是加上了
(1)     伊達政宗頭盔的Nike標記(日文是用平假名的"ノ"(no) 來稱呼它)
(2)     伊達正宗的軍旗(黑色底的金色日之丸)
(3)     "戰勝政宗"的題字是伊達家第十八代家督伊達忠宗,也就是政宗的兒子!
另外,這支酒只有特定的店才有販售,壓根就是飢餓行銷.

這樣一個充滿故事性的瓶身設計,如果還不能送禮的話,那我已經想不出來甚麼可以送了呀!伊達是戰國時代的大名,在位期間四處擴張領地,因此此款酒作為送給男性可說十分適合.但女生似乎自古以來跟戰爭沒甚麼關係.雖然我沒有歧視任何性別,但我覺得這款酒還是比較適合男性.

結論:

之前在介紹勝山緣的時候,已經有介紹過仙台的特殊酒米ひとめぼれ,可看此.或許是因為米的關係,我喝勝山緣與此款都感覺到了低調的風格,可說是一款搭配紳士的酒.加上酒造本身巧妙地借用了大名的各樣特徵設計酒瓶,讓我覺得這款酒,就算拿來收藏都值得!

別人不要就拿來給我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