島根縣特殊米製造、酸味蘇打氣泡酒 - 月山 佐香錦 純米吟釀生原酒


總結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酸及氣泡的混合體,創新十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瓶身色系一致,十分清爽,但建議自飲品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酒在台介紹甚少,加上佐香錦為島根縣特殊米種,產量少,建議可體驗

簡介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酒造:吉田酒造/島根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料米:佐香錦與山田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精米步合:55%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酒精濃度:17.5%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本酒度:未標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酸度:未標示


口感/味道/香氣:

這支酒依照蘋果日報的說法,是"在日本以外難得喝到的生原酒"。生原酒其實台灣很多,但這支在網路上資料甚少,幾乎都是日本販酒的網頁報導,連酒造的都看不到這支酒的存在,因此在日本以外很難喝到,是令我相信的。因此能在上喝到,我覺得十分幸運。

我自己品嘗這支酒的感覺,跟十分接近 – 酸與氣泡的結合。本來一開始我還以為我喝錯了,酒可能開了一陣子導致味道改變,但看了米村店的介紹,我發現我的味覺是真的!這支酒走的就是酸味風格。它的微氣泡口感十分細緻,但味道從初味至回韻都是酸 – 那種清酒特殊的酸,其餘的味道與蘇打水無異,因此整體味道不算太重。

以口味的組合而言,這款酒非常創新.但筆者不算是一個對酸口味的狂熱份子,因此並不能針對此酒做任何客觀的推薦。若是以自己的角度來說,我會因為品嘗的緣故而品嚐此酒,它的微氣泡要配餐也不是不可,但我除非知道朋友喜好此味,不然不會貿然與朋友分享。

瓶身設計:

如果綠色會讓你聯想到檸檬等酸的食物的話,這款酒瓶的設計是成功的.除了瓶蓋的蓋封與酒身上半部的標籤之外,其他不論是酒瓶本身,標籤的底色,標籤的字體顏色,全部都是綠的!!它做為一瓶酒設計不錯,但並非能到送禮給不熟識的人的地步.

結論:

酒米"佐香錦"是由島根県宣稱研發出的新品種,號稱是五百萬石的籽粒品質,與山田錦的品嘗評價.抗冷性、稻瘟病、白葉病的抵抗能力都不佳,因此只能種植在高度200~300m的地方,目前約佔整體島根縣14%的酒米用量.也許是這個原因,酒的味道也比較特殊一些.我認為以完備自己知識的角度來品嘗十分地推薦,但它的口味可能並不適合一般台灣民眾.(如有朋友品嘗之後真的覺得好喝,請一定要告訴我,我想知道你喜歡的地方在哪,以補充自己之不足)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