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待成熟的新口感 - 出羽櫻 氣泡清酒 咲

總結:
·       清酒重味 + 氣泡是近年來的創新, 但口感尚有加強的地方
·       瓶身設計像啤酒瓶又帶粉味,違和感相當大
·       因味道不算是傳統的清酒味,初學者不建議

簡介:
·       酒造:出羽桜酒造 / 山形県
·       原料米:出羽の里
·       精米步合:65%
·       酒精濃度:9%
·       日本酒度:-9
·       酸度:1.2

口感/味道/香氣/外觀:

這款酒本身沒有香氣,喝入口的時候,清酒的味道較重,但會搭上如可樂般的氣泡感。雖然日本酒度是 -9,但是喝起來卻沒有太多甘口的感覺,尚不如日本酒度 -5 菊水四段。它的味道不會隨著溫度變化而改變,同時因沒有甜味,因此筆者認為滿適合搭餐。氣泡本身筆者認為搭配清淡的西餐還不算差,也許可以在吃三明治,沙拉的時候作為餐酒。不過,雖然酒精濃度只有9%,但單飲還是很容易醉,並不建議單喝。

氣泡清酒其實並不罕見,因此這支酒感覺是出羽櫻酒造完備產品線的一部分.相較其他氣泡清酒走甜口味路線,這支 咲 的確堅持了將日本酒的味道傳遞到品嚐者的口中,但並不能說是獨步的創新,口味也並不是筆者的最愛。同時,清酒的重口味與可口可樂般的氣泡都是很明顯的"主角型"口感,因此兩者相碰之下,我反而覺得嘴裡的味道太複雜,而不能真的品嚐.

我覺得瓶身的設計如同它的味道一般突兀.像是啤酒瓶的瓶身(不論顏色材質都是),給人一種酒吧的粗曠與不正式感,但是標籤用了桃紅色與特別設計的鑲金字體,粉味相當重.兩者撞在一起走混搭風,卻讓我有不知期待甚麼的感覺.字體很特殊,但我覺得我並不會因為瓶身而拿來送人.

其他:

發泡清酒「咲」雖然出自大廠出羽櫻、但味道僅是簡單的「清酒」+「氣泡」。清酒的重味配上綿密的氣泡,口感相當複雜。若是用香氣較重、口味較淡的大吟釀,也許會比較適合加氣泡。整體而言創意滿分,但口感有待加強。不建議購買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